张大坑

失踪人口

【瓶邪】生病二三事(上)

#给老公的生贺,但是一个短篇写了半个月才写了一千多一点,所以决定放出来找催,不然我觉得我是写不完了#
# @晨曦2819 老公要好好休息好好吃药赶快好起来!#
  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来得有些迟,却仿佛要把之前没下过的雪一起下完一般。
  大雪飘飘洒洒,整整下了两天。第三天,雪停了。
  张起灵微睁开双眼看着透过未拉紧的白色窗帘照进卧室的一丝丝阳光,露在被子外的右手轻轻动了动,他想要抬手触碰冬日清晨的温暖,却只轻轻动了一下便没了力气。
  卧室里暖气开得很足,从窗帘的缝隙可以看到窗缝上因为温差凝结的白霜。张起灵转过头看着窗户,只觉得冷的慌。
  早上八点,吴邪做好了早饭,往常早就该起床的人却到现在都没有出卧室。吴邪觉得奇怪,毕竟张起灵从来都不是会赖床的人。
  张起灵还躺在床上,吴邪暗叹,有生之年竟然能看到闷油瓶赖床。
  “小哥,起床吃饭了。”吴邪站在门边叫了声,床上仰面躺着的人微微向卧室门的方向转了转头,却没有出声。
  真是奇怪。吴邪心里纳闷,走近床边继续叫着:“小哥?”
  眼皮沉得抬不起来,张起灵动了动干裂的嘴唇,抬手扯住了吴邪的小指,“吴邪,冷。”
  原本清冷的嗓音虽然嘶哑起来,但依旧是平淡的语气,可吴邪偏偏从这三个字里听出了撒娇的意味。
  “冷?”因为怕冷,吴邪在家的时候总会把暖气开得很足,可张起灵现在躺在床上眼巴巴的看着自己说冷。本是体温偏低的体质,可此刻握着自己小指的手却传来滚烫灼人的温度,难不成是发烧了?
  吴邪急忙弯腰去探张起灵的额头,果然滚烫的吓人。从床头柜翻出温度计测了测体温,39°。果然是发烧了,他张起灵竟然会发烧?
  “难受嘛?”吴邪蹲下身把张起灵露在外面的胳膊放进被子里,又好好的掖了掖被角。张起灵略微转了转头,半整的眼没了往日的清光,只看着吴邪点了点头。
  
  不知是病的太重还是退烧药含有让人嗜睡的成分,张起灵吃过药后便一直昏睡着。吴邪看着床上平躺着的人,那张脸即使在睡着时也依旧英俊,苍白的脸因为发烧略微泛红,直教人看得入迷,也看得心疼。
  原来他张起灵也不过是个普通人,他也会生病,也会难受。
  吴邪猜想大概是张起灵的体质异于常人,所以寻常的退烧药对他并不起作用,也可能是能让张起灵这种变态体质的人倒下的感冒发烧并不是寻常的感冒发烧,以至于张起灵从上午一直昏睡到傍晚都没有醒过一次。
  
  张起灵感觉自己做了很长的梦,梦里他一个人走在巴丹吉林沙漠里,沙漠白天的阳光很毒,他没有骆驼没有水,仿佛天地间只剩下他和茫茫黄沙。口渴的厉害,因为脱水体力损耗的厉害,他一个人走啊走,他不知道该去哪里,也不记得为何会在这片沙漠里。好像是在寻找什么,什么很重要的东西被遗忘了,他记不起来,只有一步一步的向前走。
  不记得走了有多久,后来他还是倒在了黄沙之中。张起灵想,终于该结束了,在这里走到他漫长生命的终结,和这一望无际的沙漠一起归于永寂。
  可是有什么凉凉的东西贴上了嘴唇,清凉的液体滋润了干裂的嘴唇,似乎是下雨了。浑浑噩噩的意识渐渐转醒,张起灵张了张嘴想要更多,但是雨停了。
  “对,烧了一天了,我看这么下去不是办法,要不送医院,要不你带医生过来。”张起灵睁开眼,看到吴邪站在床前打电话,语气间满是焦灼。“你特么能不能别这么多废话,不想给你们族长收尸就赶紧带人过来。”
  床头柜上放着空水杯,张起灵想了想方才梦里唇上冰凉温润的触感,立时明白是吴邪以某种特殊的方式给自己喂水了,因为发烧而昏昏沉沉的脑子在想到吴邪俯下身贴着自己干裂的嘴唇喂水的情景时清明了些许。想要快点好起来不让吴邪继续担心,又想要多病一些日子好让吴邪多喂自己几次水,张起灵觉得自己是被烧傻了才会有这样矛盾的想法。
TBC
强行戛然而止,其实我打算这篇开车来着😂
  
  

评论(2)

热度(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