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坑

失踪人口

【荼岩】宠物

  楼下新开了一家宠物医院,安岩在某天出门的时候偶然间发现的。宠物医院正开在公交站牌对面,等公交的时候安岩注意到玻璃门里抱着一只小黑猫顺毛的青年,身材高挑,黑发蓝眼,皮肤略显苍白,俊俏得不像话。青年黑色的衬衣外套着白大褂,大概是这家宠物医院的医生。
  每天早上八点坐414路公车上班,晚上六点坐414路公车回家,安岩每天经过那家宠物医院两次。某天又一次出门等公车的时候,安岩看着玻璃门里忙前忙后的俊俏青年,萌生了养一只宠物的想法。一个人独居太寂寞,或许养只宠物会好一点,该养什么呢?要不下班回来的时候去问问那家宠物医院的医生什么动物比较好养?
  于是那天下班之后,安岩第一次踏进宠物医院的大门。
  医院不大,但很干净明亮,傍晚的时候没什么人,那俊俏的青年正坐在桌前低头写着什么,修长白皙的手指握着笔,写字的速度不急不慢,配合着室内的暖光灯,这场景真是养眼。
  青年注意到门口的动静,放下笔抬头看了一眼,问:“来看病吗?”声音淡淡的,很好听。
  被那双蓝宝石般的眼睛注视着,安岩莫名紧张起来,他挠了挠头发问:“那什么,我想问问什么宠物比较好养?就是…嗯,适合独居的人养。”
  青年看着他,语气淡淡的:“我这里是宠物医院,不卖宠物。”
  真是丢人啊,安岩这么想着,尴尬紧张到满脸通红,半天才支吾着开口:“你是宠物医生,所以一定知道什么动物好照顾不那么容易生病,我一个人惯了…不怎么会照顾人,啊…宠物也是,不怎么会照顾……所以我才想来问问,我比较适合养什么……”
  青年看着他红着脸比比划划解释了半天,没有说话。安岩站在原地,见青年不说话,更加紧张尴尬起来,所以我到底为什么会觉得这人温柔为什么非要来这家宠物医院问啊喂!
  安岩这边兀自尴尬着,青年突然站了起来,俊俏高挑的青年绕过桌子站在安岩身前,淡色的薄唇开开合合,问道:“你喜欢猫吗?”
  “诶?”(⊙o⊙)…
  “猫,不难照顾。”青年解释着,转身走进了后边的隔间,又马上走了回来,只是手里多了个笼子。
  “嗯……嗯,猫,喜欢猫。”安岩认出来笼子里的猫就是那天青年抱在怀里顺毛的那只。
  青年将手往前递了递,安岩接了过来,看着笼子里小小的一只黑猫,有一点点惊讶,“多少钱?”
  “它是只流浪猫,你喜欢就抱回去养。”青年的语气依旧很平淡,说完转身坐回了桌前继续忙了起来。
  “哦。”安岩捧着笼子,有一点错愕,抬头见青年又忙了起来,安岩道了声谢便离开了。
  回家的路上安岩逗了逗笼子里的小奶喵,黑黑的小小的一只全身没有一根杂毛,眼睛是清澈的蓝色,很漂亮,像宠物医院的那个青年。
  想起那双清澈的蓝色眼睛,安岩自言自语起来,“妈蛋,没有问他的名字。”等等,我为什么会想知道那个冰块的名字啊喂!
  “喵?”笼子里的小黑喵抬头看着新主人一秒三变的表情,暗道人类真是奇怪。
  于是当天晚上,安岩给新养的宠物起了名字——冰块儿。小奶喵表示朕跟那个闷骚冰块脸才不一样啊喂!
  
  小区门口新开了一家宠物医院,刚好就在安岩租的房子楼下,安岩每天上下班都会从那里经过,那家宠物医院的医生是个很好看的青年。刚好,安岩想养宠物却不知道养什么的时候,那个好看的青年医生送给安岩一只黑猫。
  然而从没养过活物的安岩在把小黑猫带回家的第二天,就发现小黑猫生病了。
  急忙抱着小黑猫跑下楼的时候安岩想,幸好宠物医院就开在楼下,跑到医院门口的时候又想,万一那个冰块觉得我照顾不好小黑猫要收回它怎么办?低头看看怀里垂着头一副要死不活样儿的小黑猫,安岩咬咬牙,低头就奔进了宠物医院大门。
  早上医院刚开门营业,安岩是第一个带宠物来看病的人。青年听到动静,一边套着白大褂一边走了出来,安岩低着头把怀里抱着的小黑猫往前一递,“你说过猫很好照顾的,可是我才刚抱它回家它就病了。”
  青年接过小黑猫,转身放到内间的检查床上检查了一番,回头对着来势汹汹的人说道:“二货,它只是吃撑了。”
  “诶?”(⊙o⊙)…
  果然是个二货。青年想,“以后不要一次喂它吃太多,它还小。”
  “哦……哦。”安岩抬头看着青年嘴角若有似无的笑意,有一丝茫然,随即又想起刚刚青年对自己的称呼,气呼呼的争辩道:“我不叫二货,我叫安岩!”
  青年看着他,“哦。”然后转身给检查床上耷拉着脑袋的小黑喵揉起了肚子,修长白皙的十指交替揉搓着小奶喵圆滚滚的肚皮,原本蔫头耷脑的小黑猫舒服的打起了呼噜。青年略弯腰低着头,细碎的额发垂下来遮住了眼睛,他轻开阖浅色的薄唇,“神荼。”
  安岩愣了片刻才反应过来他是在自我介绍,小黑猫在那双跟主人同样好看的手下发出舒服的呼噜声,安岩想,这人果然是很温柔呢。神,荼?神荼,嗯,好名字。
  
  楼下新开了家宠物医院,面积不大,唯一的医生就是医院的老板。老板是个很好看的青年,黑发蓝眼,皮肤很白,嘴唇很薄,虽然不怎么愿意说话,但他是一个很温柔的人。他叫神荼。
  安岩养了两个月的宠物猫,就是他送的。
  那只宠物猫的名字叫冰块儿,大概有不同寻常的意义。
  父母很早就离婚并且很快就有了各自的家庭,安岩很早就开始一个人生活了。虽然父母一直有给足够的生活费,但一个人久了总会寂寞。好在,现在有冰块儿陪着,不再是孤孤单单一个人了。安岩很喜欢冰块儿,尤其是它那双蓝色的眼睛,干净清澈,很漂亮。
  但是,有些人是天生不会照顾人,或者是任何其他生物的。
  “神荼神荼!救命啊冰块儿拉肚子了!”
  “你给它吃了什么?”
  “跟平时吃的一样啊,就早上我喝牛奶的时候倒了一点给它喝,难道…牛奶过期了!”
  “二货。”
  “都说了我不叫二货…”
  “猫不能喝牛奶,二货。”
  “这样啊…”(⊙o⊙)
  
  楼下的宠物医院生意很好,安岩每天上下班的时候都会经过那里,从医院干净的玻璃门安岩能看到医院里来来往往的各种人和宠物。大多是年轻女孩,或抱着猫或抱着狗,青涩的年轻女孩们总是以同样的目光注视着那黑发蓝眼的年轻医生。
  女孩们眼中流露出来的爱慕让安岩心慌不安,尽管他自己都想不通这种不安感从何而来。
  
  冰块儿是一只黑猫,六个月大,全身上下没有一根杂毛,毛皮油亮顺滑,唯有眼睛是清澈的蓝色,尽管安岩一直都想把它养肥一点,但现实总那么不尽人意。
  安岩很喜欢冰块儿,尽管它没有按照自己的意愿长成肉感很好的月半状态,但它在安岩心中还是一只近乎完美的宠物。
  除了洗澡的时候。
  手机铃声响起的时候神荼看了眼手表,然后在电话响起第三声的时候接通了电话,他没有等那边的人开口,简洁明了的说了句:“我马上过去。”便挂掉电话关好医院大门进了小区,他甚至连身上穿着的白大褂都没有脱掉。
  尽管已经以最快的速度赶了过来,神荼掏出钥匙开门进屋的时候看到的仍是浑身湿透加满脸泡沫的安岩追着猫满屋子跑的熟悉场景。
  这都是第几次了,果真是个二货。来自闷骚总攻神荼的内心OS。
  仿佛看到了救世主一般,安岩张开双臂双目含泪的转身奔向站在大门口的神荼,“神荼救命啊冰块儿又不洗澡。”霸道总裁神荼很灵活的避开了这个湿漉漉的拥抱。
  冰块儿是一只很乖的猫,跟大多数猫一样,冰块儿不喜欢洗澡。
  但冰块儿也是一只欺软怕硬的猫。
  而安岩却一直没想明白只要神荼一来冰块儿就安静下来的原因。所以安岩被叫做二货也是有原因的。
  
  楼下的宠物医院生意很好,但却只有一个医生,甚至连一个护士都没有。医院老板就是那唯一的医生,他叫神荼。医院不大,上下两层,一楼分了几个隔间作接待区就诊区手术室,二楼就是医院老板的住处。神荼一个人独居用不了太大的地方,一室一厅刚刚好。
  秋去冬来,转眼一年过去,冬末春初,万物复苏。
  冰块儿八个月,已经完全长大了。安岩很喜欢冰块儿,但它并不像它的名字那样冰,冰块儿很乖很粘人。有它在,安岩终于有了被需要的感觉,也终于每天下班回家的时候不需要再面对空荡荡的房子。冰块儿在家里等我呢,我要快点回家。安岩想,果然独居的人是要养只宠物的。
  但冰块儿最近好像不开心。安岩看到今天的猫粮依旧没动,心想冰块儿是不是不舒服?
  傍晚六点钟,不早不晚的钟点。神荼的宠物医院还在营业,安岩抱了冰块儿下楼。
  当时抱冰块儿回家用的笼子已经太小,安岩想带它去神荼那里检查却又找不到合适的箱子之类的带它,只能翻出了那时的笼子,安岩比了一下,可能会有点挤但大小应该可以。
  于是懒洋洋躺在沙发上的冰块儿被抱起来塞进了已经太小的笼子。安岩看着被卡得转不过身的冰块儿,心想果然还是小了一点但是没办法了看病要紧所以乖儿子就先忍一下下吧爸爸这就带你去找神荼。
  所以当安岩抱着被笼子卡到转不过身的黑猫进了医院时,神荼不出所料的叫了他,“二货。”
  安岩少有的没有反抗这个称呼,而是径直进了里面的就诊室把冰块儿从笼子里抱出来,然后才对外面喊:“神荼,冰块儿好像生病了你快来看!”
  被喊的人斜靠在就诊室的门框边,双手抱胸一副慵懒的姿态看着安岩,一双蓝色的丹凤眼微眯着,抬了抬下巴示意安岩继续说下去。
  “冰块儿最近都不怎么吃东西,而且好像比以前暴躁了许多,晚上不睡觉就趴在窗户边上喵喵乱叫,邻居好几次都来敲门说吵的睡不着了。它都瘦了好多本来就不胖现在还不吃东西,怎么办,是不是病的很严重?”
  神荼觉得安岩着急的样子很好玩。
  安岩见神荼没说话,以为冰块儿病的很严重,一着急上前就拽住神荼的衬衣领子抬头瞪着那双蓝色的眼睛,“你倒是说话啊冰块儿怎么了!”妈蛋这货为什么这么高瞪人还要劳资垫着脚真是够了啊喂!
  神荼低头看着已经急红了眼的二货,浅色的薄唇微微上挑,“冰块儿可以做绝育手术了。”
  “竟然严重到要做手术了冰块儿好可怜会不会死要是冰块儿死了我可怎么办!等等你刚才说什么手术?”
  神荼望了眼抵在自己胸口抹眼泪的二货,淡淡道:“绝育手术,需要我解释的再通俗一点嘛。”
  安岩一把甩开了神荼的衣领吼道:“这跟做绝育有毛关系啊!”
  “二货,春天到了,它只是要发情了。”〒_〒
  (#‵′)靠。
  
  八个月大的时候,冰块儿做了绝育手术,它甚至连小母猫的爪子都没勾到一下就从此清心寡欲了,真是可怜。安岩这样想着。但听神荼说公猫做了绝育后会容易长胖安岩很开心!宠物就该有个宠物的样子好好长肉才是正道啊!爸爸会努力赚钱给你买小鱼干吃所以冰块儿一定要努力长肉啊听到没!
  然而冰块儿并没有吃到传说中的小鱼干。安岩失业了。
  因为经济不景气,很多公司都在裁员,安岩所在的游戏公司也是。而裁员的首选对象,便是安岩这种刚从学校出来没有任何经验的愣头青。
  于是——
  “神荼我大概养不起冰块儿了……你可不可以替我照顾它只要每个月让我见它一次就好我会努力找工作然后就带它回家的!”(ಥ_ಥ)
  但是神荼说,“我这里缺个打杂的,包吃住但是工资不高,你要来吗?”
  缺个打杂的包吃住。神荼是这么说的。
  “要!”神荼果然是个好人,安岩这样想着(不要这样发好人卡啊喂),“住哪里我能带冰块儿吗?”
  “二楼,和我一起,冰块儿可以住客厅。”
  “好!”
  然而安岩并不知道二楼只有一个卧室。
  end
  #我也不知道我这是写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_→#

评论(6)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