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坑

失踪人口

【瓶邪】荼蘼2

 #扫雷,严重ooc,人设都被我给吃了#

     G市八月份的天气太过恼人,接连多日的阵雨下得人心头发沉,天空灰沉沉的,偏偏气温还不低,闷热潮湿的天气让人禁不住怀疑下一刻身上就要长出蘑菇。
  吴邪很不喜欢这里的天气,至少不喜欢空气里浓浓的霉味。可张起灵在这里,他也只能忍住这恶心的霉味。
  张起灵的消息是费了好大劲才搞到的。此前张起灵一反常态约自己吃饭的时候吴邪就隐约猜到了些什么,可张起灵以警队机密为由搪塞过去,自己一个刚从警校出来的愣头青也没办法继续追问下去。
  
  吴邪还清楚的记得那天晚上的每一个细节,那是张起灵毕业后第一次主动联系自己。
  见面地点是他们以前经常一起去的饭店,吴邪怀着一颗揣揣不安的心赴约,心想着是不是张起灵终于要回应自己了。
  满心的欢喜,心想张起灵是不是也是喜欢自己的;满心的担忧,害怕张起灵说出什么绝情的话推开自己。
  见面后张起灵一如往常的沉默,只是低头夹菜,气氛一度尴尬。吴邪想要说些什么缓解尴尬的气氛,却发现两年未见两人已经渐渐陌生了。
  
  是在吃完饭张起灵送吴邪回家的时候,那天晚上的月亮很亮很圆,漫天的星星也那么好看。两个人并排走着,吴邪兀自絮叨着派出所的治安管理工作有多无聊,张起灵静静的听着,只是偶尔也会嗯几声回应。
  张起灵不会是一个很好的演讲者,但如果想找个人吐槽发牢骚的话张起灵绝对是最佳人选。可吴邪却从来不是把张起灵当做语言宣泄的对象的。
  H市的春天不会太冷也不是太暖,晚上的时候还是会感到凉意。吴邪偷看了眼隔了一人距离的张起灵,昏暗的路灯映照下张起灵的侧脸笼上了一层模糊的光晕,让那冰冷的脸在这一瞬间仿佛有了温度。
  “对了,小哥,胖子进了刑警队。”总要说些什么缓解持续了一晚上的尴尬,便只能谈起两人共同的朋友,“过去我总想着以后咱们三个会在一起,向从前一样并肩…可果然还是不行啊,小哥你还是跟以前一样厉害,我努力了这么多年都没有追上你。”
  努力了这么多年,从高中到大学毕业,到头来胖子都进了刑警队,而我还是要一直看着你的背影。
  “吴邪。”张起灵站定,“我是来跟你告别的。”
  过去的两年,因为害怕所以不敢靠近。如今,是真的要结束了吗。就是因为害怕听到从张起灵嘴里说出的这句话才不敢看他的呀,整整两年,有多想这个人,想这个人清冷的声音,想这个人对一切都漠视的态度,想这个人常年一个表情的脸。甚至开始后悔当年不该酒后冲动将一切都说出来,如果没有同他说那些话,是不是还能像从前一样相处?其实,只是想要能一直陪在他身边的呀,并不敢奢求太多的。
  “告别?”吴邪看着张起灵依然平静的双眼,那双眼多年来都不曾变过,始终保持着淡然,仿佛世间一切都不值得它流露出一丝丝感情。
  “为什么告别,我……是因为我那时说的话嘛?”吴邪觉得自己真是糟透了,几乎都要忍不住眼泪了。
  “只是因为任务要外出一阵子。”张起灵抬手捋顺了吴邪被风吹乱的额发,语气明显放柔,“吴邪,好好照顾自己。”
  夜色下,张起灵一向冰冷的脸似乎同刚刚过去的冬日一起融化在和煦的春风里。吴邪看到,张起灵笑了,薄唇勾起,眉眼上挑,仿佛冰雪融化,大地回暖。笑得那样好看。
  
  后来,张起灵失踪了。
  像是人间蒸发一般,有关张起灵这个人的所有信息都消失的一干二净。吴邪找到警队的同事打听,所有人却都对张起灵这个名字闭口不提,好像从来就没有过这个人一样。
  消沉过一段日子,胖子也劝他看开些,小哥当时还来跟你告别,至少证明这次失踪是预谋已久,你也知道他的工作性质,兴许真的是什么机密任务所有人都要保密呢。
  胖子还是一如既往的不会安慰人,但他说的也对。吴邪叹口气,其实也只是担心张起灵,那个人从来就是个不知道疼的,吴邪就怕他一个人受伤也不管不顾。
  呵,真是像个怨妇一般。
  可是能有什么办法呢,吴邪每每想起那天晚上张起灵笑着对自己说好好照顾自己的样子,心里就越不安。总觉得,总觉得张起灵那样子是在交代后事一般,如今一天没有他安全的消息,心里的不安就越强烈。
  “我说小天真啊,要是真担心的话,去求求你家两位叔叔呀。”胖子眼看着吴邪一天天消沉下去,心里也是万般着急,“不过胖爷我可劝你别掺和小哥的事啊,知道人在哪儿就行了,你可千万别去捣乱。”
  
  后来吴邪去找了自家三叔,死缠烂打死皮赖脸的赖在吴三省家里整整三天,吴三省实在看不下去,这才答应帮忙找人。
  这之后又过了三个月,吴三省派出去的人才在G市寻到了线索。
  带回的消息说,在G市某底下钱庄见到了老板要找的人,那人叫张坤,是陈皮阿四手底下最厉害的打手。
         tbc
  #以上都是我在瞎几把胡扯,警察卧底什么的都是我在瞎几把胡扯#

评论(6)

热度(7)